沈瑞林副校长走进本科生《形势与政策》思政课堂

  1221日上午,沈瑞林副校长走进“形势与政策”课堂,为2023级八年制口腔医学专业和五年制口腔医学专业1-3班的同学带来了一堂既深刻又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我院副院长郭玉宇、《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张国顺及教研室团队王婧老师一同参加了听课。



  沈瑞林副校长首先抛给同学们一个问题,什么是一带一路?为什么要发展一带一路?在启发式提问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讲述了自己心目中的“一带一路”以及所看到的发展成果。接着,沈瑞林副校长结合历史事件带着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古代丝绸之路的辉煌与传承,提出了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他用一组数据给同学们展示了从20132023年十年来“一带一路”的丰硕成果,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征程上着力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并从多维视角结合具体的事件,运用图片资料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使同学们清晰的看到我们国家每一年新的发展和新的进步。



  最后,沈瑞林副校长给同学们留下一个开放式思考题:“在新征程上,应如何向国际社会讲好‘一带一路’倡议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肩负使命责任,明确目标方向,接续奋斗,勇毅前行!


审核:郭玉宇 孙厚纯

供稿:王婧,张国顺

供图:马丽萍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