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思政教研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暨座谈会

为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526日上午,研究生思政教研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暨座谈会。此次备课会暨座谈会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我院陈红桂副院长莅临指导。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郭玉宇主持,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主任石仿副教授、研究生思政课各课程负责人以及任课教师参加。

首先,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主任石仿副教授介绍了研究生思政课的整体情况,并提出二十大精神、新思想融入课程的思路、做法。接着,各课程负责人以及任课老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的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从思想传承、课程组织方式、创新教学方法、考核方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门课程的融合思路和讲授重点。                   

接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我院陈红桂副院长讲话,他指出,研究生思政课应积极探索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教学规律,注意本科课程与研究生课程之间的区别,要建立探究性教学模式。在研究生思政课教学中重视学情研究,结合学校特色、人文环境,注重点和面系统结合。

最后,郭玉宇副院长就此次备课会暨座谈会总结讲话,她对陈红桂副院长为我校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对我校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提出具体要求,要明晰落实上级教育文件的要求,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思政课管理,加强研究生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探索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改革,并鼓励研究生思政课教师积极参与指导校研究生大创项目。


审核:郭玉宇 孙厚纯

供稿:石仿

供图:李明珍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