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河海大学余达淮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 “中国式现代化与资本的构境方式”专题讲座

47日下午,我院邀请河海大学我院博士生导师余达淮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中国式现代化与资本的构境方式”专题讲座。我院副院长周业勤教授及全体师生参加,讲座由我院院长助理、学科带头人陶林教授主持。



余达淮教授分别从“中国式现代化:普遍性与特殊性”“资本以来的世界解释模式”“历史视域中资本的道德实践:善与恶的两面性”三方面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与资本的构境方式,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普遍性体现在尊重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一般规律、特殊性体现在中国的国情特色。余达淮教授指出,现代化的本质是人的现代化,人的自由全面发展是人类社会的终极归宿。



最后,学院师生与余达淮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讲座在热烈的学术互动中圆满结束。马院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加深了对中国式现代化与资本构境方式的全方位理解和学理认知。



审核:周业勤 孙厚纯

供稿:王晓静

供图:李明珍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