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我院组织学生参加安全教育讲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加强学生的反诈意识和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安全,46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参加安全教育讲座。本次安全教育讲座由医政学院主办,邀请江宁高新区李琳警官主讲。



李琳警官一开场就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请同学们汇报发生在自己身边发生的诈骗案件。她指出“骗子主要骗的是APP可以贷出来的钱”,同学们这才恍然大悟。

接着,李琳警官播放了一个有关“电信诈骗”的影视片段,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电信诈骗的全过程。她告诫同学们:“不要以为自己防范意识够强,只是自己没有被骗子盯上”。随后向同学们展示了诈骗分子所采用的高精技术设备以及诈骗剧本,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诈骗意识,不要随意透露“动态密码”,不要泄露个人信息等。



最后,李琳警官再次呼吁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APP”,同时向同学们推荐了国家反诈中心、公安部刑侦局、大白反诈等三个反诈公众号。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使同学们学会识别各类诈骗行为,提高了学生防诈骗能力,增强个人安全意识,有利于师生携手共筑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审核:纪丹阳 孙厚纯

供稿:施浩

供图:王越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