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香港中文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内科医学院院士刘德辉老师 到我院开展“行为健康与社会心理”主题学术沙龙

43日下午,我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内科医学院院士刘德辉老师开展“行为健康与社会心理”主题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由马院副院长郑爱明教授主持,人文医学专业全体师生参会。

作为香港中文大学荣休教授、健康行为研究中心创始主任及公卫学院副院长,刘德辉教授系统阐释了“行为健康”的科学内涵及多维影响因素,强调行为健康领域涉及的多学科之间是平行关系,并非哪一学科具有绝对优势。



与会师生纷纷就自身研究方向、课题推进困惑与刘德辉教授开展积极交流。刘德辉教授分享了自身研究经验与经历,着重强调了理论学习的基础性与重要性,并期望自身研究团队与马院师生能够互帮互助、产出更丰富的研究成果。



本次学术沙龙系校十九届医学人文月系列活动之一,刘德辉教授的前瞻性研究视角拓宽了马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为马院师生开展健康中国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活动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审核:孙厚纯 郑爱明

供稿/供图:汪颖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