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徐珊走进思政课堂为本科生上思政课

4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徐珊走进思政课堂,以“恪守职业道德”为主题为2022级临床医学9-12班的学生展开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我院副院长郭玉宇及教研办老师随同听课。



徐珊副书记紧扣当下职业变化趋势与学生对职业的关心话题,从职业及劳动的概念着眼,循循善诱谈到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并提出了从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到工匠精神的更高精神追求。同时,徐珊副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用生动形象的职业道德优秀范例,为同学们明晰了职业生活中道德规范的重要性与基本要求。



最后,徐珊副书记根据医学生的专业特征,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医学职业道德的核心内涵,并呼吁学生们要弘扬红医精神。她强调,高尚的医学职业道德,是医学本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医学的初心;高尚的医学职业道德,是医学为人民健康服务的重要保证。


审核:孙厚纯 郭玉宇

供稿:文阡箫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