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红色李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25日,我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走进有“苏南小延安”之称的南京溧水区“红色李巷”,开展以“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教师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李氏宗祠。这座宗祠有100多年的历史,抗战时期,新四军十六旅旅部曾驻扎于此,陈毅将军在此召开军事会议指挥战斗,它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记载着军民抗战的光辉足迹。讲解员带领党员们现场唱起“吃菜要吃白菜心,当兵要当新四军,打仗总是打胜仗,从来不欺老百姓”,唤起了我们的红色记忆,充分印证了人民选择新四军,人民拥戴新四军。



接着,党员教师们参观了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在研究馆大厅,院党总支书记孙厚纯带领党员教师一起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随后,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教师全面了解新四军从创建到壮大的艰辛历程,全景式瞻仰新四军的铁军风采,坚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决心。



最后,教师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陈毅、李坚真、江渭清、梅章、钟国楚等新四军高级将领曾经居住的地方。这里展出的实物和图片,详实记录了先烈们驻扎李巷时的简朴生活和军民鱼水情的历史全貌。重走先烈们的足迹,温情的红色记忆涌上心头。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将赓续传承至今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筑牢思政课教师的信仰之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审核:牛俊美 孙厚纯

供稿:徐志萍

供图:夏媛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