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会

320日上午,我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会。院党总支委员、院长助理、学科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组织员、教研办主任参加,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孙厚纯主持。

本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由孙厚纯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接着,孙厚纯书记做重点发言《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我们要从根本宗旨上把握新发展理念,从问题导向上把握新发展理念,从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不断深化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奋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陶林教授做重点发言《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处理好几对关系》,一是处理好高质量发展和新发展理念的关系,二是处理好高质量发展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关系,三是处理好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关系。陶教授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还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之融入课堂教学。

最后,孙厚纯书记强调,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在新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院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努力做好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审核:陈建平、孙厚纯

供稿/供图:贠兆恒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