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南京师范大学洪光东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四个维度”专题讲座

316日下午,我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我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洪光东教授为学院师生作“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四个维度”专题讲座。我院党总支书记孙厚纯、副院长周业勤及全体师生参加,讲座我院院长助理、学科带头人陶林教授主持。



洪光东教授分别从思想维度、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和世界维度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来源、理论嬗变、核心要义及模式超越进行了系统论析,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党发挥历史主动而开拓创新的产物、是追求并践行社会整体协调发展的典范、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彰显。洪光东教授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之所以能够科学发展,在于不断对各种现代化形态进行辩证扬弃和守正创新。



最后,学院师生与洪光东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讲座在热烈的学术互动中圆满结束。马院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全方位理解和学理性认识。



审核:周业勤、孙厚纯

供稿/供图:李明珍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