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纪律 讲规矩 知敬畏 存戒惧 ——校纪委书记沈历宗走进课堂为本科生上思政课

31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沈历宗走进“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堂,以“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经验对当代大学生成长的启示”为主题,为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讲授了一堂思想深刻、发人深省的思政课。我院党总支书记孙厚纯、副院长郭玉宇随同听课。



沈历宗书记指出,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他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详细介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创的正风肃纪反腐新局面,强调新时代正风肃纪反腐的伟大实践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最后,沈历宗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自身丰富的临床医疗工作经历和深刻的医学人文理解,强调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迈上新征程的背景下,青年医学生应当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美好品质,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审稿:孙厚纯、郭玉宇

供稿:文阡箫

供图:何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