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天元创新班教改专题教学会议

37日上午,我院召开专题教学会议,讨论2023级天元创新班的教改工作。学院副院长郭玉宇、医患沟通研究中心主任王锦帆教授、学院教研办主任、各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郭玉宇副院长主持。



郭玉宇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教学会议的目的与主题。

王锦帆教授结合实际教学工作,对教学目标、课程考核方式以及课程教学策略设计等框架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力求有效转变课程教学范式,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参会的其他老师结合自己的教研经历,就课程目标与意义、课程功能、理论教学创新、实践教学创新以及考核创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郭玉宇副院长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各位老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阐释了课程改革的思路,并对课程设置、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评价方式等问题提出构思意见。本次教改会议进一步推动马院各教研室、各课程组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拓宽创新人才培养思路,提升医学院校“大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实效。



供稿/供图:夏雨鑫

审核:孙厚纯、郭玉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