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青书记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以人民为中心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2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兰青走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为2022级护理专业7-9班的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兰青书记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主题讲授一场生动形象、思想深刻、发人深省的精彩思政课。党办、我院、护理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随同听课。



兰青书记以二十大报告中出现的高频词汇“人民”为切入点,从中国共产党100多年以来的发展历史揭示出“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征。并重点回顾了我国新时代发展波澜壮阔十年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为同学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

兰青书记还以南医人在抗疫战疫中的鲜活事例,深刻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疫情初期,南医人用铁一般的意志、火一般的信念,践行白衣天使的初心使命。在疫情攻坚期,学校附属医院广大医务人员日夜奋战,2683名临床医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也与师长一起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交出了满意答卷,再一次彰显了南医担当。

最后,兰青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医学生要有使命和担当,充分发挥专业之长与专业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兰青书记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述生动,这次课不仅是一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更是对青年学生的鼓励,也是前行的动力。

 

审核:郭玉宇 孙厚纯

供稿:任文峰 文阡箫

供图:何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