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路漫漫,热诚不灭;风劲潮起,扬帆远航

一载青春岁月,筑梦祖国西部。7月中旬,我院赵蓝希同学正式踏上了西部计划的新征途,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在重庆永川,作为重庆2022年“紫藤花”志愿者,她带着自己的梦想和肩上的重任,奔赴自己的岗位——永川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志愿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将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中指出“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舆论监测是网信办最日常的工作之一,也特别需要细心和耐心,一丝一毫不能有误。赵蓝希同学来到工作岗位上,迅速熟悉岗位工作流程,积极配合,主动探索,细致做好日常监管、举报违法违规言论工作。8月以来,重庆除了高温干旱,还有突如其来的山火与疫情,在纷繁的工作中,她坚守岗位,参与疫情期间的24小时值班,对疫情、山火相关舆情开展不间断监测,维护应急响应期间的网络安全,同时做好正能量的宣传报道,承担起了肩上的那份责任。

前路漫漫,热诚不灭;风劲潮起,扬帆远航。希望一年后的她会对这段不平凡的岁月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动,获取来之不易的收获与成长。

(供稿:研究生党支部 供图:赵蓝希)

Baidu
sogou